HKCWCCAA Official Website

HKCWCCAA Official Website

Advancing into a New Era with Knowledge and Perseverance 好學堅毅 超躍四十

HKCWCCAA Official Website RSS Feed
 
 
 
 

校友校董選舉候選人鄭永健校友 : 給校友的信

舊生會在前日收到校友的書面查詢,期望向候選人鄭校友發表問題, 本會立即把問題交給鄭校友, 今早獲得鄭校友的書面回應, 現轉載如下:

各位校友:

自從選舉論壇後,我收集到很多來自不同方面有關選舉的意見。對我這個曾以老師和舊生身份服務過母校的一員來說,我感到欣慰,因為我見到了希望。

希望就是經過今次選舉,有很多校友,尤其是一些新面孔,甚至一些與我素未謀面的熱心舊生,表達了對母校熱切關注之情。以往曾經協力參與母校舉辦的大型綜藝活動,投入者眾,大家都在一片歡笑聲中投入參與。今次選舉,我體會到校友具備一種對母校更高層次的關愛,就是「責之深、愛之切」的情誼。大家在選舉論壇後提出的批評,正是各位重視校友校董這一職,期望候選人盡力反映主流校友意見,促進校董和校友雙向良性溝通,本人會探討可行的方法,以符合廣大校友的合理期望。

過往在不同聯誼場合中,我們以歌聲及笑聲,懷緬昔日美好的時光。現在,我們在校董選舉的擂台上,以理性和討論,迎接將來各式各樣的挑戰。在音樂舞台上,我多是擔當幕前指導的角色,帶領樂手演奏美妙的樂章,為台下觀眾帶來歡樂。在校政平台上,我期望自己是一個「導體」,整合不同校友意見,把眾校友的聲音,帶入校董會的會議桌上。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希望能夠做好台下的工作,收集意見。我明白一個道理,就是若沒有投入和勤奮的團員,就算指揮怎樣處理,如何努力手舞足蹈,都不會有好的音樂帶給觀眾。上述情況我有信心日後絕不會發生,因為經過今次選舉,我看見很多校友都非常投入,讓大家看到新機遇。

目前為止,婦女會中學的畢業生人數,已經超越八千人。以一人之力,協調八千人的音準和節奏,是十分困難的,但我會迎難而上,努力協調,在校董會上把不同校友的意見組織成有效的議程。婦女會中學舊生會有廣而闊的校友網絡,從第一屆到最新畢業一屆都有成員參與,是其中一個重要收集意見的渠道。假若我當選,會與舊生會保持良好溝通關係,儘可能出席有關的會議和聚會,流通學校最新發布的資訊,協助舉辦聯誼活動。如若出現關鍵事件,我明白不同的校友包括我在內,都會有個人立場,校董可透過舊生會廣泛帶起議題和主動舉行諮詢,讓校友表達關注和意見。本人亦會尊重主流意見,摒除個人立場,以恰當身份,向學校反映校友的聲音和期望。謹此希望靈活地運用以上的方法,與校友們保持聯繫,達到凝聚校友團結、提升校友歸屬感。

現在選舉日將至,讓人感到欣慰的是,很多校友是基於真心關切母校之情而積極發表意見。本人已不是第一次參選,之前參選都是本着志在參與的心態,不希望對手在無競爭情況下勝出選舉,製造選戰氣氛,令候選人能夠接受選舉的洗禮。可惜事與願違,之前我曾參選的屆別,選舉氣氛都頗冷淡。想不到我今年一人參選,氣氛會是歷來最熱烈的,這是令人鼓舞的現象。

在現階段,我覺得輸贏並不最重要。反之,我是不情願看到校友之間因意見不同而引伸出不必要的磨擦,畢竟大家明白做舊生事務的初衷就是延續大家由學生時代已萌芽的友誼。校友校董實際上要無私的付出時間和心機,和面對期望甚殷的校友的各種提議和意見。我相信有很多成熟的校友會認同,彼此多年建立的友誼和價值,遠比勝出這場選舉重要。假如我落選,我公開呼籲有志之士盡快報名參與補選,在如斯熱烈的選舉氣氛下,我期望是次會出現多名熱心校友角逐一席位的局面,競爭性和可觀性定必比現時高。無論如何,請所有校友都在明晚或後天回校,珍惜權利,投下代表自己想法的一票,衷心感謝各位。

第五屆校友校董選舉候選人 鄭永健
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