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CWCCAA Official Website

HKCWCCAA Official Website

Advancing into a New Era with Knowledge and Perseverance 好學堅毅 超躍四十

HKCWCCAA Official Website RSS Feed
 
 
 
 

許俊彥校友獲頒發「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

「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自2019年起開放給香港及澳門八間大學的年青學者申請,男性未滿38周歲和女性未滿40周歲的年青科學家均可申請,旨在支持在基礎研究方面取得優秀成績的青年學者,在其自選的研究方向上進一步開展創新研究,以培養一批有望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人才。

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港澳)獲選的港大學者,每人獲人民幣200萬元資助金額,直接「過河」在香港作研究經費,資助期限三年。

許俊彥博士是香港大學數學系副教授,研究項目為 代數數論和算術幾何。

許博士從伽羅華兼容系統的角度研究算術幾何和代數數論。在本項目中,許博士擬研究來源於(i)K-光滑投射代數簇X若K為特徵p函數域及(ii)正則代數尖點GL_n(A_K)-自守表示若K為數域的伽羅華兼容系統。對於(i) ,許博士提議研究X的Z_l-系數上同調的伽羅華半單性,這結果可應用於超積上同調。對於(ii) ,許博士提議研究當K是全實域或CM域時自守伽羅華表示的不可約猜想。

恭喜許博士,詳情可看以下文章:

https://bit.ly/3QM9Q6N

Comments are closed.